a阿福fuu

小时候得不到的东西,你现在还想要吗

“想。”

方廖廖廖廖廖:




*这是一个梦,给你复述一下
*我是独生子女
*看我想让你看到的,不要过分解读


我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。

我讨厌小孩子,尤其讨厌我爸妈生出其他的小孩子。
所以妹妹在我的梦里是一个丑丑的,长得像小猴子一样的女孩。
弟弟倒是非常可爱。白白胖胖的小天使一样,梳着和我表弟一样的锅盖头。大概我一直想遇到这样一个乖巧可爱的小孩子吧。

弟弟可爱到什么程度。
他会站在小凳子上帮我洗碗,还会在洗碗的时候照看妹妹。
所谓的照看就是把猴子妹妹放在洗菜的盆子里,然后盯着她.....

前面都是废话。主要的部分从这里开始。

妹妹有写日记的习惯,但是我爸妈并不喜欢偷看。
有一天妈妈在整理书桌的时候发现妹妹的日记本是开着的。
我凑到旁边看了一眼,只有一句话。字写得非常之丑。

“要是我有一只小仓鼠就好了”



我的梦到这里就断了。飞快插换场景。



爸妈带回来两只笼子,笼子里面两只仓鼠,一白一花。
白的归妹妹,花的归弟弟。
和和睦睦。

我突然发了疯一样喊,“凭什么我没有!为什么我没有仓鼠!!”

这句话现在听起来非常幼稚好笑...
但是我分外难过。

我从小就想要一只小仓鼠。
tb购物车里加了删删了加几次三番出现鼠笼。

心心念念想要的东西很多,一直以来想要的东西也很多。仓鼠好像不值一提。
甚至它不重要到我已经快忘记了曾经那么想要一只仓鼠。


我一直在大喊大叫,甚至为此想要和弟弟妹妹撕扯。


这时候爸爸从怀里掏出一只仓鼠递给我。

“最小的一只,给你的。你从小就最喜欢小小的东西了。”

泪如雨下。
惊醒。









小时候奶奶不许我吃除了山楂以外的冰糖葫芦,我却非常喜欢黑枣冰糖葫芦。
每次都垂涎三尺。

长大以后但凡再买糖葫芦总要买两串。
一串是红艳艳的山楂,酸酸甜甜真的好吃,我能飞快吃掉。
一串是小小的黑枣,咬下来含很久才能咽下去。太甜啦!一点都不好吃!



“其实黑枣冰糖葫芦一点都不好吃。”

“但是我每次都要买一串来吃。”






我在梦里有了一只自己的小仓鼠,每次也可以买到甜到牙疼的黑枣糖葫芦。

那你呢?



“小时候得不到的东西,你现在还想要吗?”





你已经长大了,你要懂事了。

那些线条漂亮的赛车,那些粉嫩闪亮的发卡,长大了你是不是就不喜欢了不想要了。

那原来那个站在橱窗前眼睛亮晶晶的小孩子,说不定他想要呢?


别那么懂事吧。
长大的自己弯下腰,把礼物送给曾经最喜欢最喜欢它的那个小孩儿。






“小时候得不到的东西,你现在还想要吗?”

“想。”

评论

热度(97)